袁家军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

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

版次:002    作者:来源:    2023年01月21日

据重庆日报消息 时逢岁寒,两江情暖。农历癸卯年春节将至,1月20日上午,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我市企业和街道社区,看望慰问劳动模范、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,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。

罗蔺一同看望。

全国劳动模范刘勇的创新工作室,位于宗申集团研发中心。袁家军来到这里,同刘勇握手交谈、问候新年,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送上新春的祝福。袁家军了解刘勇团队在创新领域迈出的新步子、取得的新成果。看到大家干事创业劲头足,袁家军十分高兴,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,继续战斗、再立新功,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他说,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,培养造就有理想守信念、懂技术会创新、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产业工人队伍,为重庆发展提供强大支撑。要尊重关爱劳模,创造良好条件,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新重庆建设。袁家军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,集聚更多创新人才,坚守主业、深耕主业、做强主业,推动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。

袁家军心中十分牵挂困难党员、困难群众。巴南区花溪街道先锋新村的党员湛江,曾获“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”称号。来到湛江的家中,袁家军拉着他的手,了解居住环境,悉心询问生活、子女就学情况、还有什么困难……袁家军动情地说,你的英雄之举,给社会带来了一股涌动的暖流,让人感动,为之敬佩。得知因患眼疾,湛江无法从事汽车驾驶等工作,家庭生活比较困难,袁家军叮嘱有关部门,要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,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,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等方式,增加他们的收入,一起努力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,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携手前进。慰问中,看到群众正在一起写春联、闹新春,袁家军走上前,同大家互致新年美好祝福。

罗婵娟是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的居民,平日里靠做小时工贴补家用,承担着抚养三个孩子的重任,生活过得比较紧巴。在罗婵娟家中,袁家军同她和孩子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,了解她家生活情况,向他们祝福兔年新春。得知家里的大女儿将攻读博士学位,袁家军为她点赞,也为罗婵娟的坚持和付出点赞。他说,教育是改变生活的希望,家里的困难是暂时的,孩子学成之后,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。罗婵娟的大女儿告诉袁书记,毕业后要回到重庆,用知识回报社会和家乡。袁家军称赞她有志向、懂感恩,勉励她学好知识,为建设家乡打下基础,为家里的弟弟妹妹树立榜样。他指出,推动社会进步、共享发展成果是新重庆建设的题中之意,要拿出更多惠民有感的务实举措,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,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,有更多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和认同感。

有关区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。